KarRoy桐

2016私观影

Soft Grumpy

今日立春 算是我本命年真正到来 去年忙忙碌碌 电影仍是我最忠实的伙伴 摘选10部我最想讲的私观影 无关排名 分享而已


海边的曼彻斯特

从听到这部片 看到海报和预告 我就发疯一样想看 前几周泄出DVDscr 观后不出所望 这是发生在美丽而冰凉的小镇上的残酷人生 我都忘记多久没看到像Casey这样演戏的人 一举一动打头开始就把你拽进去 导演同样也是编剧 在故事和剪辑上做得太棒了 插叙将过去与现实自然地穿插 叙事毫无累赘 Lee的故事不堪回首 它一点点被揭开 每次透露都让观者更靠近他一些 影片没有快乐的结尾 大概只有一点点温暖 但我无比理解Lee 如果我可以走进故事 我想他也不会要我的拥抱 那我就同他安慰侄子那样 在他对面坐下 我也不讲话 安静地等他好那么一点儿


濑户内海


就像豆瓣短评中提及的 这是另一种青春 “露天宅”的青春 一个多小时全靠聊天聊过去 场景也非常单一 演员一个手就能点过来 但太有趣了 实在是太有趣了 不论台词 还是表演 充满了幼稚与甜蜜蜜的木讷 和善良的小聪明 我保证任何人都会笑着渡过一段非常轻松的观影时光 以及贵片有苏打 75分钟可爱迷人的苏打 能舍得不看嘛! 


同级生


五遍起刷至少的 我记得拿到资源的那天晚上也是深夜 看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目前我心中的best anime 风格 故事 人设到声优 每一项都是满分 青春的初恋 很清纯也充满欲望 诚意之作除了美 不知该如何形容


食梦者


之前有介绍过 不多赘述 相信老朋友们也都看过了 超出预期的漫改 精彩的场景还原 笔尖的热血和一如既往优秀的砂糖


单身指南


这片同样先前提过 豆瓣评分不好看 但我就是特别喜欢达妹 看着是真舒服 镜头的颜色是真好看 遇到的每个人都值得了解 请享受爱情 可也别忘了你总还有自己 有自己的思想去认识世界 自己的感官去感受生活


完美陌生人

很是火了一阵的意大利电影 剑拔弩张的过程仅仅围绕一张餐桌展开 推进猜测抽丝剥茧 本来就是讲岌岌可危的人际关系 极快的语速更是推着未知的剧情从始至终揪着观影者  每个人都有不想被揭开的秘密 如果保有这种本性 我想我只能努力尝试做一个更好的人


血战钢锯岭


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是个巨大试验地 电影产业在不完善的行业中快速又难免畸形地发展 而中国影迷则需要被培养审美 这个片子是份惊喜 战争片作为在中国市场极难受欢迎的类型片 血战钢锯岭却做到了票房口碑的双赢 扎实的剧本 充满传奇的原型人物 极为真实的残酷还原 优秀的表演和坚实传递信仰的导演 让每个坐于荧幕前的人 都被丑恶环境下的个人光辉而深深震撼


罗曼蒂克消亡史

毫无疑问 过去一年的中国电影依然有许多幺蛾子 但是谢天谢地年末有程耳 这个低调自我 坚持艺术追求的导演 带着一帮演技在线的演员 给了所有人一部优秀的国产电影 本身这段历史就充满传奇 导演用支线布开的人物在艺术呈现下剥落出巨大的上海滩群像 美而唏嘘


美国队长3


目前看来 漫威完爆DC 而美队是属于缺了个好头 却越拍越棒的典型 充满诚意的大片 虽然弱化了漫画原作中更深沉的探讨 但影视化后的人物和故事 在满足视觉享受之余 可贵之处在于引导着年轻观影者思考更广阔的社会问题 你选择站哪边没有对错 最棒的是在兼听则明中丰富和扎实自己的观点


侠盗一号


去年我个人最喜欢的爆米花电影 没错 超过我一向挚爱的星际迷航系列 Diego Luna是我最新的梦中情人 最后海滩边那段反好莱坞的结尾 我就是哭了 凡人英雄总在脚踏实地地开路 他们没有明早的朝阳 只要这一夜而已 为了革命和反抗 总有人必须死 那不如就我和你 为了那哪怕一点点的希望


最后我想提一部剧集 我必须要提 就是刚完结不久的夏洛克 从10年到现在 我不否认粉丝的口味越来越挑 编剧也会稍显勉强 但这仍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 前段看了粉丝分析夏洛克镜头运用的视频 作结的时候说 剧组在三分钟之内为了展现侦探的头脑活动在表现手法上极尽创新 充满巧思 这只是三分钟而已 可还有多少电影在120分钟内都没有包含这短短几分钟所呈现的心思

感谢电影 尊重所有充满诚意的创作者 期待2017

评论
热度(109)

© KarRoy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