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Roy桐

Soft Grumpy:

依旧是没产出力的人生 分享最近看的5部电影 我正等着颁奖季的资源 盼着爱乐之城 月光男孩和海边的曼彻斯特 真是太想看了


不知是否因为年纪渐长 越来越喜欢秋冬 尤其是风大的日子 天又冷又蓝舒服得要死 希望各位愉快地度过2016


1 小小人



昨晚才看的片子 类似的质感我向来很喜欢 故事流畅 镜头很干净 即便是夏天也有点冷感 情绪水到渠成 看的人能很好地接受 我喜欢这种直接传递的共鸣 这个故事非常简单 也没什么道理要告诉你 但小男孩间的情谊让你在最后的遗憾中抓住一点与crush有关的美好回忆 那份年轻的真挚 对艺术和梦想的追求以及坦诚的交流与陪伴仍然会让你心生暖意




2 青涩恋爱



阿根廷的酷儿短片 这片热土的青春永远与足球有关 所以这个结局未知的故事即便浸染了离别的伤感 仍然充满着热情与悸动 故事挑明了一半又留了一半 本来十几岁时性向的启蒙 自我的认知和初恋都是莽撞的 经历过的人总能被镜头中一个眼神 一个动作一击而中 短片的叙事很聪明 首尾镜头圆了一个圈 最后小男孩儿说的话就是我想对陪伴过我的所有人说的一样:





3 饮食男女



李安是一位太棒的导演 真正的好导演 因为他从来都能把一个故事细细地讲进你心里 哪怕这不是什么奇事 就是稀疏平常的生活 他都能讲得津津有味 所以我觉得他对技术的追求更加伟大 他走得那么前 心胸和视野都那么开阔 但是传达的感情却永远如此细腻 《饮食男女》是李安早期“家庭三部曲”中我最喜欢的一部 说来惭愧 一直拖着看晚了 但是没关系 好的作品永远是跨时代的 这个“食色”相连的家庭故事讲述了普世的矛盾也唤醒了最紧密的亲情: “其实一家人住在一个屋檐下,照样可以各过各的日子,可是从心里产生的那种顾忌,才是一个家之所以为家的意义。”




4 一次别离



这片也是搁置了好久 前几个周末终于看了 一气呵成感慨万千 伊朗的片子之前没接触过 社会状况也是通过电影作品第一次那么直观地了解 故事的格局并不大 只是两个家庭之间的纠纷 但作为一个生活在不同文化的局外人 你完全可以以小见大看到伊朗男权社会 穆斯林信仰和阶级矛盾凸显的方方面面 这个故事波折不断 很真实很残酷 这其中的人谁都有道理谁都有错 两个小时你可以好好历经一场不一样的 沉重的情感摇摆




5 斯诺登



或许是之前看了《第四公民》第一手记录的棱镜门事件 我真正看到了历史的发生 也是因为剧本不够扎实 所以这个故事既没有记录片那么强烈的真实感 作为影视改编又缺乏那么些感染力 但你确实可以看到幕后更多的细节和隐情 斯诺登是如何扭转思想 囧瑟夫揣摩得不错 尤其说话的神态代入感很强 最后本尊出现 起了阵鸡皮疙瘩 不论作品是否让人满意 依然要向独立勇敢的人致敬




祝观影愉快

评论
热度(96)

© KarRoy桐 | Powered by LOFTER